English

内蒙古呼盟发生一起瓦斯爆炸

已有11人死亡 40人生死不明
2000-11-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7日电11月25日下午2时20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煤业集团大雁煤业公司第二煤矿发生井下爆炸事故,已有11人死亡,12人受伤,另有40人生死不明。

据大雁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鲍运顺介绍,事故发生原因初步认定是井下瓦斯爆炸。事故发生时,井下有300多名工人,其中11人遇难,12人受伤。当天下午4时,已有260多名工人安全撤离井底,但在爆炸点作业的40名工人与地面失去联系,生死不明。

这次事故发生在一个即将停采的作业面附近,爆炸后产生的气浪波及到大约1000米以外的工人。记者在有关的图纸上看到,爆炸发生在一个大拐弯形的巷道内,在出口处有两个分岔出口,这两个出口都已被冒顶区阻断,40名工人被阻隔在总长大约320米的几段巷道内。

事故发生后,大雁煤业公司立即成立抢险指挥部展开抢救工作。目前,通风排险区域已接近隔断40名工人的一个主要冒顶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